玄衣入墨

这是杂食党,快逃
喜欢脑黑暗混乱全恶人设

王浙的下班生活

王浙大晚上才回到家,将口罩摘下来随手丢进垃圾桶,随即摊到了沙发上。

他长长地吁了口气,用手将眼睛盖住。但下一秒他立刻弹坐起来,略微烦躁的捋了捋自己的高马尾。

得先洗手。

打开水龙头,王浙慢悠悠的按照医院规定的标准洗手法往手上抹洗手液。其实他有点想吃夜宵,但是因为实在懒得动弹,最后还是作罢了。

王浙并不是惫懒的性子,但这一整天实在是干了太多事了。洗完一个暖暖的热水澡之后马上缩进被窝才是更好的选择。

打定主意之后王浙拽了毛巾往房间走。

手机铃响了。

难道有什么紧急事况要他回去值班?温州又出什么事儿了?还是新一轮“空投”?

“喂,你好。这里是xxxx房地产……”

王浙:“……”

白白着慌一场。

王浙把手机放到一旁,任由那机械的女声继续播报着广告。

从春节开始今年就不太顺畅。一个糟糕的开端莫过于此……

运气背得很呐。

王浙暗自思量着,目光飘到了茶几前那盆绿葱葱的,长得神似蒜苗的植物上。

往年他常常在新春之际提前买好几株水仙花苗养在客厅,那花总能正好赶在除夕夜开的最漂亮,正赶上春晚。

白半黄心的水仙开起来虽不热闹,却颇得王浙的喜爱。

除夕夜宴每每所有的兄弟姐妹们齐聚一堂,大家都准备了好菜好酒,完全无法让人们闻到那清淡的水仙花香,但第二天早宿醉醒来时那股香味总能让王浙的神经得到舒缓。

可是今年它却仿佛预感到了什么,到现在也只不过看见了唯一一个孤零零地缩在最深处的花苞,弱小可怜又孤单。

王浙重新把手机抓过来,摁掉了通话界面,点开相册翻到前一年春节拍的水仙开花。

发光的界面显示出前一年那些水仙旺盛的长势。

对比惨烈啊。

在那个除夕晚上,那娇弱的水中精灵同时抽出了十几朵花,不仅有并蒂的,甚至还有极为罕见的三蒂花。

那盆水仙实属王浙的得意之作,不仅开的极有美感还颇具生命力,延续了好多天才显示出凋零的趋势。

看过照片之后,面前这尚且只有一个花芽的水仙更加显得可怜巴巴。

王浙:“……”

心酸。

也不知道这花能不能赶在元宵节那天开起来。

这个春节格外冷清。本应该是走街串巷的日子,大家却都纷纷戴上口罩,能在家里待着的绝不出门。

看眼下这形式,恐怕元宵节的休息也不会有什么大希望了。

毕竟现在不仅春节假期,医护人员和相关人员就连周末都没有了。

王浙把相册往后划了几页,温/州的一张大头照赫然出现。

王浙:“……”

为什么手机里会有这种图?吓死了……

想来是去年这家伙偷偷拿了手机自拍的。

要提起浙/江最知名的地方,大概就是杭/州和温/州了。

杭/州好歹是自家省会,有茶有景。

温/州可是全凭一己之力闻名全国的。

呵。

想起旧日和“江南皮革厂”的“深仇大恨”,王浙情不自禁的发出一声冷笑。

这小子向来是浙家最闹腾的一个,平日里最爱东跑西跑的就属他了,和家里那个存在感卑微到得仿佛浙属“加/拿/大“的湖/州相比简直是个小炮仗。

然而今年他瘫在床上简直像一条死鱼,连要红包的力气都——不,这个还是有的。

王浙想起了中午抽空去看温/州时瞅到的那抱着红包傻笑的可恨嘴脸。



那时王浙正好站在温同学的背后,听见他得意洋洋的跟护士宣布:“浙哥心软的时候,那口袋里的钱可好骗了!一把一把的!就撒个娇就给我了!”

王浙:“……”

护士和王浙对视了一秒,看着温/州的眼神变得十分温柔,颇有一种“吃完了吗?若吃完了就送你上路”断头饭式慈爱。

温/州迷茫地回头。

哦豁。

王浙背着手,微笑不语。

“!!!”

“哥—浙哥——我的哥啊!你别走啊!!哥哥哥——”

到底是小孩子,真是有活力。

元宵节也不是那么没指望吧。



回家这么久,居然连条工作短信都没有。王浙有些惊讶地放下手机,心情有些五味杂陈。

这样也好。今晚大概可以睡个好觉了。

手机忽然响起。

王浙:“……”

不至于吧?这flag立的真是……算了算了,才一条消息而已。王浙打开手机。

“晚安,你该要好好休息了。”

是阿苏发的语音啊。

“欸,你怎么知道我没睡?我明明都在大群里给大哥发过晚安了。”

“我就在你隔壁,你当我傻吗?亮着灯给我装睡。”

王浙不自觉地笑着回复:“那你也一样呀,这么迟还不睡。”

“还顶嘴!快上床,”王苏绝情回复,“我都已经睡了一个钟头又醒过来了,就知道你还没睡。还不快去!”

“知道啦知道啦,晚安!”王浙想起这几天王苏家里也不安生的小家伙,忍不住笑出了声。



一直到洗漱结束,手机依然安安静静的,这种感觉真好。王浙幸福地钻进被窝。

消息提示音接二连三的响起。

王浙:“……”

我… …T…M……骂不出声。气到静音。

然而事实是王浙非常惊慌的抓过手机,心里转过无数个糟糕念头。

连续这么多消息,简直不敢想象出了什么大事……

王浙的手微微的颤抖着,试了四次指纹解锁最终还是输入密码才打开了屏幕。

是微信消息?

“哥哥还有大家,晚安么么哒~^3^”

“晚安,浙哥哥,好好休息哦!”

“浙哥,晚安!还有我真的错了哥,你别生气呐!”

…… ……

……

王浙:“……”

虚惊一场。

是浙市群里啊,吓一跳。

王浙微微笑了,动了动手指,发出一条消息。

“ @全体成员  大家晚安,都要好好的。明天我可是要检查的。”

“知道啦!”

“+1”

“明白!哥你不用担心我们!”

“对对对✓放心吧哥哥~”

…… ……

……

这些小家伙们……王浙忍不住又笑了。

今夜大概会有个好梦吧?




本文又名《省略号的故事》🐶

tag什么的无视吧








小番外

湖/州:总是被其他市们忽略又不是我的错QAQ人家只是生活节奏比较缓慢嘛      

王浙:乖,不难过,哥哥抱

其他市:!心机!

从此湖/州被大家牢牢地记住了。

评论(25)

热度(62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