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衣入墨

这是杂食党,快逃
喜欢脑黑暗混乱全恶人设

aph红蓝(1)

突然想用《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大概世界走向写写

emmm试试看

大家可以猜猜这几个出场的都对应哪些仙

ok的话☞




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在这寥寥天地之间,道教中的诸位仙家秉持着这个真理,于或明或暗中维护着世间万众。

而那混沌之中的灵之精华,凝结作一颗“混元珠”。而天地间的几位大能耗尽毕生神思,终于几代传承下来,将其一分为二,一为灵珠,一为魔丸。

传说在此事中,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两位仙家功不可没。


尽管二位向来不算对头,这一次的传言倒确实不算出错。

“世界的哥哥我可是很忙的~( •̆ ᵕ •̆ )◞♡爱与和平更需要你们自己发扬领悟~”

“除了基尔伯特,我只管费里西安诺。我真的尽力了(胃疼)。”


但是因为两位都不太乐意出面,最后完成了仪式的倒是那个和弗朗西斯更加不对付的亚瑟。

对此,这位以粗眉闻名的仙家冷冷嘲讽:“那个胡子就是废话死多,完全没有好好干活过,迟早要去地府体验生活。”




按照亚瑟的打算,等期限一至就可以让灵珠成人开始修行,而那魔珠却是要于无形劈成云烟的。奈何他原先莫名接过弗朗西斯半途罢工的烂摊子,心情说不出的烦躁,正是需要好好打坐休养生息以期发际线完成“退耕还林”的时候,左思右想,决定派出一个人选。

谁呢?

“这种拯救世界的事情当然是本英雄最合适!”

居然想不出来呢。

“不接受反驳!”

完全想不到啊。

“眯眼睛做什么!哈哈哈哈哈!亚瑟难道你是上了年纪看不清我是谁吗?”

这个世界居然没有一个靠谱的人选!太悲哀了!

“亚瑟?你真的到岁数啦?哈哈—唔唔唔—唔——”

“你这个没有礼貌的混蛋!”

亚瑟用早上随手炼制的辟谷司康丹堵住干扰源的嘴,不想再听到更多的噪音。

“嘎嘣——嘎嘣——”阿尔弗雷德用力咀嚼,发出了令人牙酸的诡异摩擦声。

亚瑟眼角抽搐。

阿尔弗雷德咂吧咂吧嘴,又摸了一颗向嘴里塞。

“亚瑟,你炼丹炉底又烧焦了吧?”

心平气和以和为贵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卡!
有红茶吗……我想缓缓……

亚瑟深吸一口气。

眼不见心不烦眼不见心不烦眼不见心不烦——

“嘿你干嘛转开脸啊亚瑟!你看我多合适!我可是世界的英雄!”

亚瑟盘腿坐在灵石席前,忧伤地闭上眼。

是一世英名重要,还是一时清净重要?

这是一个优雅修士的艰难抉择之路。

亚瑟深切体会到了自己头顶笼罩着的巨大阴影。

亚瑟缓缓吐气。

亚瑟凝重地睁开双眼。

亚瑟看到了一张脸。

……

……

……

乖巧可爱,笑容甜美。

噢。

原来是这家伙挡着光。

“嗨,亚瑟道友。你似乎在发愁呀!说出来让伊利亚开心一下嘛~”

“!!!”

双目相对,那跟鸽子血似的眼眸不带一丝笑意,简直是从极寒之地挖出来的结晶;然而它在这张人畜无害的脸上没有一丝的违和。那张可爱的脸上天然带出来的温软感完全被抵消了,甚至于带出一种病态的暴戾美。

亚瑟寒毛耸立。这家伙为什么会到我的洞府来!

伊利亚,生于极寒之地的冰雪之子。曾经修炼缓慢,在一众仙家中不过是末尾的存在;然而在突然选择了那种禁忌的修炼法门后,短短几十年已经小有势头,身后已然是有了跟随者的迹象。

这个家伙的存在,简直是矛盾的集合体。

曾经他还在修习正统仙法时,衣着极其朴素低调。现他已靠着邪门歪道小有所成,却还是极其简朴,不过将脖子上的围巾换成和眼睛如出一辙的颜色。远远看见那张扬亮眼的艳红,所有人便都知道是他来了。

他总是用那种特有的甜咝咝的绵软口音说出极其阴暗的话。他总是用带着阳光的笑容对身侧的人施压,带来一种极寒的气场。他总是用极其不谙世事的天真口气说出最为残忍的话。

没有人愿意跟他走的太近。自然包括亚瑟。

他是所有人眼中的“红色恐怖”。或者——

“异类”。


“原来是混元珠的事情呀,”伊利亚腼腆的笑着,“有什么事需要伊利亚的帮助吗?”

“不,并不用,”亚瑟心里苦,恨不得马上夺门而出,“我已经有人选了。”

“哦?是谁让亚瑟道友如此重视,愿意将这么重大的任务交给他呢~”

亚瑟慌乱地尬笑,“呃,自然,自然是——”

“哈哈哈哈!当然是我这个当之无愧的英雄了!”阿尔弗雷德志得意满的从亚瑟身后蹿起,“呔!白毛!这是英雄的工作,你只需要我闪一边去给我鼓掌喝彩!”

“亚瑟道友。我可不太看好这坨脂肪。”伊利亚淡定地继续对着亚瑟说,“当然,这并非伊利亚瞧不起亚瑟道友看人的眼光。”

“呵!你这只臭狗熊再说一遍?!”

我要看上他那就是没有眼光。亚瑟默默的在心里呸了一口。

然而面子上。“我们总是要相信希望的。”亚瑟保持着公事公办的官方笑容。

“亚瑟!你是谁那边的!”阿尔弗雷德不满地大声嚷嚷,“是谁还说——唔唔—唔!”

亚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二弗雷德嘴里倒了一瓶的司康丹。

“亚瑟道友的笑容似乎有些僵硬,是因为冷吗?”伊利亚用着软绵绵的声音“关切”的问。

因为你们啊!!!“不,并没有,只是最近诸事操劳。”

“确实,最近亚瑟道友总是很忙,那么伊利亚便不打扰了。”伊利亚整理整理围巾,红色的眼睛似有若无的撇了一眼鼓着腮帮子使劲咀嚼的阿尔弗雷德,随即大步离去。

这么草率就走了?亚瑟有点摸不着头脑。

“哈哈!那么接下来就交给本英雄吧!”阿尔弗雷德一把抓走了装载了混元珠的容器。

“你给我回来!好好听完我说的嘱咐!”亚瑟冲着他的背影怒吼。

“哈哈哈!我绝对能够轻松完成的!”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从远远的地方传来,“亚蒂你放一百个心好啦!”

亚瑟猛地一怔,眼神随即柔和了一点。

“真是个没有礼貌的野小子。”他摇摇头,转身回了洞府。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