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衣入墨

这是杂食党,快逃
喜欢脑黑暗混乱全恶人设

狼狐设(也可以当戏台子的背景板 )

*是原著的红狐陈芊芊和黑狼烁烁子

*可以当单文也可以当做是戏台子的一部分



天门大开的时候,韩少君欣慰也心酸。

“你就当大梦一场,等你醒来,翻翻剧本,会发现我一直都在。”他说。

其实关于自己是纸片人这件事情他远远没有当初表现的那样豁然,但是那又如何呢?

早在树林的那个午后,他就立下了一世的誓言。

“你喜欢我,这是真的,这就足够了。”

“小千,我终于抓到你了。”


但是不可否认的,小千突然跌坐时韩少君的心里也慌了一瞬,许多乱七八糟的念头也在一瞬间蔓草般生了出来。

万一天门大开也不是回到原来在的地方呢?

万一小千在回去的过程中会出事呢?

万一……万一不回去才是安全的呢?

玄虎少君承认,这是自己的私心。

可到底还是舍不得……如何舍得?


在柔和白光的交织里,他心爱的姑娘的模样终于从他眼前渐渐淡了。


起风了。


半空中突然有红绸似火焰般燎开,晕出一道身形。

那人极飒的一个翻身点地,便将一张熟悉的面孔露在所有人面前。

她眼角飞出两抹带着戾气的红,将原本略微有些稚嫩的脸衬出了妖媚气势。

“小千你——”韩少君脱口而出的声音被他重新嚼碎了咽下去。

他轻轻地咳了两声,收敛了所有情绪。

“陈芊芊。”


“你倒是还挺有眼力见儿,”陈芊芊的刘海在风中飘动,她不耐烦地拨了拨,“她离开了,我自然就回来。”

陈芊芊素来穿得轻薄,红纱笼在她身上就像流动的火。

透过那层红纱,依稀可以看到那手臂上朱砂点就的守宫砂。

大梦初醒。

小千真的回去了。

韩少君想。

喉中的甜腥不受控制地涌上。

“咳——咳…咳咳……”

“少君!”白芨惊慌地扶住满襟是血的韩少君。


陈芊芊站在原地,只抱胸看着。


因为韩少君的突发状况,现场乱做一团,倒没人关注她的“异常”。


因为另一个人实在更加惹人注意。


“白芨。”一道全场都熟悉的声音让所有人都不知所措了。

那人黑衣银剑,掠至白芨身旁站定,剑眉星目的样子,俨然是玄虎少君韩烁。

“少……少君?”白芨傻眼,只觉怀里一轻,哪里还有那个重伤的少君?

天门大开这么神的吗?

“诶!这……”白芨看看手又看看人,“少君你没事了?”

“谁是哪个傻子……”韩烁低声嫌弃道。

“啊?”白芨没听清楚,傻愣愣地站起来,“属下没听清楚……”

好武功自然就有好耳力,陈芊芊听得一清二楚,于是肆无忌惮地笑起来,“哈,韩烁,那不就是你自己做的傻事么?”

“啧。”韩烁闻言倒没有发怒,“你有什么资格笑?才开始就结束。”

“你强,最后还不是栽了?”陈芊芊冷笑,“像条大型犬似的,家当全送人。”

“又不是给你。”韩烁哽住。

白芨敏锐地察觉到自家少君咬紧的后槽牙:少君突然活蹦乱跳起来不应该庆祝吗?怎么还吵起来了?

“少城主少君啊咱们有事可以仪式结束再说是不是?现在还是城主继任大典呢大庭广众的打情骂俏的不合适呐。”

梓锐不知何时溜过来,“城主他们都在上面看着您呢我的少城主天门大开说明城主之位您当仁不让早点完事您和韩少君也可以早点回屋啊。”

白芨目瞪口呆。这都说的什么啊!魔鬼断句谁听得明白?


打情骂俏?

什么玩意!陈芊芊皱眉。“梓锐我抽你——”

刚刚酝酿的嘲讽忽然被打断,一抬眼看见是几位长辈微笑着的宠溺脸以及面色冷厉的陈楚楚,陈芊芊突然噤声。

她不在乎之前那个幽魂现在是死是活,也不介意自己名声是好是坏,但她不能不在乎母亲与姐姐。

你居然敢让母亲和姐姐不开心……

陈小千,你别让我逮着。

陈芊芊怒瞪韩烁。

韩烁:嫌弃且茫然。


韩烁:“你干嘛?”

陈芊芊:“我有心上人。”

韩烁:“哦,知道。裴司学。”

白芨翻出来过,陈芊芊压箱底cg图的主角。

陈芊芊:“……闭嘴。”


“我不会跟你成亲。”两人盯着对方,异口同声道。

陈芊芊嫌弃地撇开视线。

“那就好。”又是完全重合的声音。

韩烁冷笑着扭头。


边上的白芨&梓锐:我怎么这么不信呢?


距离太远,倒是没有什么旁的人听见,花垣城城主挥手陈芊芊示意继续仪式,又让韩烁到边上休息。


陈芊芊按部就班地完成城主继任仪式,却又越上高台:“母亲,我不想当城主。”

“芊芊,别任性。”城主温柔而不失威严,“天门大开,你是上天认定的继承人。”


边上的韩烁突然想起从另一个世界了解到的词:天选之子。

糟糕,是想笑的感觉。


陈芊芊异常认真:“母亲,你知道我的性子。我不适合做城主,我也不耐烦做城主。”

“你看我,现在武功回来了,更加坐不住的。”


天门为谁而开在场的只有两个人心知肚明,不过彼此都不会说出来。

一点不慌的陈芊芊非常干脆的开始胡诌。

“也许那只是为了让我恢复呢?”陈芊芊不情不愿地又补充,“还有韩烁的致命伤。”

“天门已经为我赐福了,足够了。二姐的异象虽然不是天门大开,但可以理解成,成——”

“雷厉风行。”韩烁勉为其难地提示。

要不是为了陈楚楚……他犹豫着想。

谁要管你。


“理解成雷厉风行。”陈芊芊用算你识相的眼风扫了扫韩烁,“我相信二姐能够治理好花垣城的。”


“芊芊。”城主不认同的微微摇头。


“二姐一直以来都在追随着您的步伐,她只是一时心切罢了。”

“在我心里,她始终是我二姐。”陈芊芊没有丝毫退让。

“我有个二姐叫陈楚楚。”

“她永远是陈楚楚,没有改姓的道理。”

“她是母亲您亲手培养近二十年的继承者。”

“您心里清楚,治理一座城不可能永远靠本能反应,而我是不可能想到太多的。”

“二姐才是城主府未来的最佳选择。”

“你们缺乏真真正正的沟通。”

“而我宁愿去战场也不愿意整天批公文。”


陈芊芊的顽固和倔强从来没人能打破。

“……楚楚,听见了吗。”城主微微叹气。“你们是姐妹。”


陈楚楚积郁着狠厉的眉眼流露了一丝不知所措。

她想说,我不想要你让出来的,我想要我自己拿到的。

但是眼前的陈芊芊让她恍惚中觉得仿佛之前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韩烁不曾来和亲,姐妹俩不曾反目,自己也不曾逼宫。

这一步步又是为何?


陈楚楚一直觉得是自己的求不得,后来在心底滋生了怨憎会。

可未必一切都是她想象的那种悲哀,只要她开口……

灵台清明了,陈楚楚俨然又是当初那个颖悟绝伦的陈楚楚。

“母亲放心。女儿绝不会再行差踏错。”


短短几句话,陈小千留下的烂摊子已按着陈芊芊的想法收拾了一半。

韩烁算是亲眼领教了这位任性的三公主究竟是有多么受宠,又是为何如此受宠。


这哪里是传闻中那种嚣张跋扈,胸无点墨的三公主?

她分明是假痴不癫,七窍玲珑。


当初能一杯毒酒结果她,居然因为是她对玄虎城的人不屑防范吗?



『小剧场』

陈芊芊:不好意思,那时我还没从前一晚在教坊司喝的花酒里醒来。

陈芊芊:哦对了,不屑是真的不屑。

陈芊芊:你们玄虎人天天想着下毒这种下三滥的手段,看得起你才有鬼。

韩烁:!

评论(5)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